您好,

国医大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国医大师

王永钧

发布时间:2022-07-27 阅读量:4612 来源:WFCMS
王永钧
       王永钧,男,杭州市中医院 [3]  肾病科 主任中医师 [4]  浙江杭州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杭州市中医院顾问和国家中医管理局肾脏病重点专科主任。曾任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杭州市红会医院)副院长、中西医结合病房主任和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广兴医院(杭州市中医院)副院长、肾科主任。获过众多奖项。
       肾病科主任中医师,国家级名中医,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浙江省首批国医名师,博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世界中医药学会肾病内科专业委员会顾问、浙江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中药新药开发评价重点实验室副主委。
       坚持中西医结合,在肾脏病的医疗、科研和教学领域,做出了骄人成绩,是我国著名的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专家。他创建浙江省第一个肾脏病内科,该科现已发展为浙江省医学重点学科(肾脏专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此外他还帮助创建了一批中医院的肾病专科。他提出肾病从风湿论治的创新理论,阐述肾病风湿证候的病因、病机,规范了肾病风湿证的辨证指标和微观指标,为临床应用祛风胜湿中药治疗肾病提供了依据。应用治虚、治瘀、治风湿的中药组方,以及中西医结合、联合、序贯、个体化的用药方案,治疗肾科常见的难治病-IgA肾病,疗效获显著提高。由他主持的该项课题,获2004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杭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中医药科技创新一等奖。研制的中成药“肾康宁片”,已由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研制的另一种抗肾纤维化中成药“复方积雪草软胶囊”,已申请发明专利(专利号2004100247617),并被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