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医大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国医大师

丁樱

发布时间:2022-07-27 阅读量:4402 来源:WFCMS
丁樱
       丁樱,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77年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中医系,现任河南中医学院儿科学科带头人,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医院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南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副会长,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重大疑难病项目“小儿紫癜性肾炎中医综合方案的示范研究”首席专家。
       丁樱教授从事儿科教学、临床工作40余年,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过敏性紫癜及紫癜性肾炎、难治性肾病、狼疮、乙肝肾、IgA肾病、血尿、蛋白尿、遗尿及类风湿病等小儿常见病及多种疑难病的诊疗经验丰富。提出了 “扶正祛邪,序贯辨治”独到的学术观点;研制了“血尿停”、“肾必宁”颗粒;首次将小儿肾病“标本”辨证分型体系写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率先提出雷公藤在儿科的新剂量;较早开展了肾病理、免疫、细胞及分子水平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