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世界中医药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世界中医药大会

世界中医药大会的意义和作用

发布时间:2021-12-28 阅读量:3233 来源:信息中心
       世界中医药大会至今已召开了九届,分别在北京、法国巴黎、加拿大多伦多、新加坡、澳门、澳大利亚墨尔本、荷兰海牙、英国伦敦、马来西亚古晋。
 
       每年召开一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具有什么意义和作用?在最近总结第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工作时,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教授将其归纳为四点:一是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中医药从业者绝大部分都是个体行医,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医大夫,中医在当地不是主流医学。通过参与中医药大会,在这个平台畅谈各自的见解和看法,进行广泛交流,使中医药人看到了自身价值,对从事中医药工作树立了信心。二是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见到许多业界和各专业知名专家、学者,通过交流、讲座等形式,在短时间内能够获得从事中医药的各种信息,观摩和学习中医治疗技术,相互切磋。同时也能广泛结交朋友,建立联系。三是促进所在国承办城市的政府对中医药的关注和重视,扩大中医药在当地的影响,通过工作坊、义诊等活动,使当地老百姓感受和体验到中医的医疗效果,从而促使他们认识中医,相信中医。四是为中国大陆中医人员提供了一个参与中医药国际传播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将最新的医疗成果和疗效好、易接受的医疗技术,短时间更广泛的传播到世界各地。
 
       我们深信,随着世界中医药大会品牌效应的显现,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中医药从业者和爱好者积极的参加世界中医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