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世界中医药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世界中医药大会

第八届世界中医药大会(2011 英国·伦敦)

发布时间:2021-12-28 阅读量:3537 来源:信息中心
 
    第八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于2011年9月2日至3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成功召开。
      大会开幕式在9月2日进行,由世界中联李振吉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世界中联佘靖主席在欢迎辞中指出,中医药具有完整的理论体系和确切的临床疗效,历经数千年而不衰,几千年来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不朽的贡献,至今在中国它与现代医学共同承担着中国民众的医疗卫生保健任务,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医药被传播到世界,为促进人类的文明进步起了积极作用。
      英国中医药学会名誉主席罗鼎辉教授致欢迎辞。英国国会上议院议员Lord Cotter爵士、英国国会下议院议员David Trendinnic,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洪净司长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WHO传统医学部主任张奇官员并在大会上宣布,WHO和世界中联自2011年9月2日始正式建立工作关系。
      本届大会主题为“中医药有利于人类健康”。开幕式后,在主会场开展主题演讲,主要有牛津大学Denis Noble教授的“系统生物学与中医”,剑桥大学樊台平博士的“受中医药启发的新药理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梁繁荣教授的“经穴特异性中国研究进展”,广东省中医院陈达灿教授的“清心培土法治疗特应性皮炎的心脾病机理论与实践”,广州中医药大学郭姣教授的“中医药防治高血脂症及其相关疾病系列研究”等。
      本届大会,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860余代表参会,其中来自中国的参会者300多人。大会共收到论文369篇,其中编入论文集(全文和摘要)274篇,题录62篇,另有儿科专业委员会论文33篇。大会上宣读论文112篇,其中主题演讲5篇,主会场26篇,三个分会场81篇。另外儿科分会场演讲31篇。
      本届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英国中医药学会承办,英国中医注册学会、爱尔兰针灸基金会、英国Meddlesex大学、威尔士的Glynwr大学协办,具体责任承办是英国欧美嘉集团。会议除主会场外,另有三个分会场,并设两个附加会场分别用做工作坊和儿科专业委员会交流会场。此外,大会还设有展览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