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图片新闻

世界中联中医药文献与流派研究专委会换届会议在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阅读量:19908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16日至17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文献与流派研究专委会换届会议暨“守望·发掘·融汇——中医药传承与利用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在线上召开。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文献与流派研究专业委员会、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基础理论与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和学报编辑部共同承办。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等海内外近3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潘平、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费忠东、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陈仁寿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沈劼主持。
 
潘平致辞
 
陈仁寿致辞
 
        会议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王振国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胡晓峰研究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沈澍农教授、加拿大麦科文大学王九林教授、陈仁寿等14位专家,围绕“文化形塑与制度转型:近代中医思维模式的嬗变及反思”“本草著作与诸病通用药”“中医古籍版本考证中断代标识字的应用”“从OCOM中药应用的统计分析看中美用药的差异”“从中医流派分类谈其研究的价值与意义”等内容作学术报告。同时,开设青年论坛专场,邀请11位青年学者作大会发言。
 
        此次会议的主题报告和学术交流的内容丰富多彩,包含基础理论研究、中医药文献挖掘、医学流派的阐释、医学史照察、临床经验总结、中医海外传播观察、中医人文思考和多学科交叉探索等。会议展现了与会学者深湛的研究水平、新锐的研究视角、扎实的学术功底、丰厚的研究成果。同时,也体现了中医药基础理论、文献、医史、流派、本草、文化等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活力。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文献与流派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经投票选举确立了第二届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陈仁寿研究员继续担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