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全国名中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全国名中医

贾英杰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量:3481 来源:WFCMS
 
       贾英杰,男,汉族,共产党员。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天津中医学院,现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为全国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通过对医学文献的挖掘学习,结合多年临床经验,首次提出了针对恶性肿瘤“动态辨治”,抓“辨治节点”的治疗思路,强调以人为本,病-人-治一体联动找准定位,在辨证中治疗,在治疗中辨证,病证症结合,从根本矛盾上识病,抓主要矛盾辨证。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正气内虚、毒瘀并存”为恶性肿瘤基本病机,以“解毒祛瘀、扶正抗癌”为治疗大法,采用多途径、多手段、多方法的“立体治疗”模式,即根据不同的疾病、不同的病理类型、不同的病程阶段以及患者的不同临床表现,从多层次辨证、多途径施治,内外结合、针药并用,进行中医、中西医结合的有机配合,形成了较为严谨的多学科综合医疗的全方位治疗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