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全国名中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全国名中医

吴荣祖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量:5637 来源:WFCMS
       吴荣祖 1945年出生,四川人。毕业于云南中医学院,从事中医临床30年,具备系统扎实的中医理论基础,对中医经典著作《伤寒论》研究较深,尤其对中药附子的临床研究颇具心得。撰写论文《附子通行十二经议》、《四逆汤的临床应用》、《麻辛附子汤的临床应用》、《六经主气与伤寒的传变》等40篇,发表于省级以上刊物15篇。完成昆明市科委课题一项:《附片颗粒剂的研制及临床研究对比》,并获昆明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临床疗效好,深获患者信誉,对中医肺脾、心肾、肝胆系统疾病的治疗独具心得,对临床不同病种而证属阳虚阴寒证型的治疗擅长大剂量使用中药附子为主组方施治而取效并独显特色。重视中医事业的人才培养工作,临床带教擅长从中医临床思维方法的高度指导学员培养学员应用中医特色指导解决临床问题,使学员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把握中医辨证论治而提高临床治愈率更有效的服务于广大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