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医大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国医大师

张磊

发布时间:2022-07-26 阅读量:3667 来源:WFCMS
张磊
 
       张磊(1929-),男,主任医师,河南固始人。幼上私塾,诵读经史,受儒学之熏陶,崇尚致中和平,具备了高尚的医德,奠定了深厚的古文基础。18岁师事于当地老中医张炳臣门下,出师后,悬壶故里,1952年加入联合诊所,1953年参加区卫生所工作,1958年考入河南中医学院本科,6年毕业留校任教,历任教研室主任,医教部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处长,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河南中医学会会长,中药学会会长,《河南中医》编委,《中医研究》顾问,河南省中药新药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二部一局第二批师承制导师。现系国家“十五”攻关“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经验传承研究”课题的名老中医。先后在杂志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注释《产鉴》一书。由于长期从事教学和临床,经过众多名医的教诲,加之治学严谨,攻读勤奋,故而医理纯熟,擅长于内科杂病的治疗,医术精湛,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总结出具有特色的临证治疗八法,形成了独特的动和平学术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