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世界中医药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世界中医药大会

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组委会到访意大利卫生部

发布时间:2021-12-28 阅读量:18702 来源:信息中心
       5月31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何嘉琅、乔瓦纳尔第(C.M.Giovanardi)、监事会副主席班格拉齐(Sergio Bangragi)、罗马第二大学(University of Rome TorVergata)医学院、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IstitutoSuperiore di Sanità)代表等一行八人,在意大利卫生部拜会了卫生部秘书长罗高(Giuseppe Ruocco)博士、国际司司长Alfredo d Ari博士等官员,并汇报了今年11月在罗马召开的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相关情况。
 
       何嘉琅副主席介绍了历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的盛况及其在全球的影响,邀请即将上任的意大利卫生部部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希望能借此推动意大利的中医立法进程。乔瓦纳尔第副主席介绍了大会展示中医、中西医结合的交流经验和成果。罗高秘书长表示,刚访华从北京回来,很高兴知悉这一重要资讯,表示愿意支持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的召开,祝愿罗马世界中医药大会园滿成功。
 
       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将于2018年11月17至18日在罗马召开。会议由意大利中华医药学会、意大利国家针灸学会承办,已经获得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意大利会议展览局、罗马及拉齐奥大区会议局的支持。此次到访意大利卫生部并汇报罗马大会的筹备情况,有利于争取意大利政界的支持和重视。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在意大利召开世界中医药大会,能深化陆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中医药事业发展,点亮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中国元素,紧密“一带一路”沿线的人文交流。
 
       我们相信,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的顺利召开,将对助力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医药在意大利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组委会向意大利卫生部汇报大会情况
      2004年11月,时任中国卫生部副部长佘靖教授与时任意大利卫生部西尔基亚部长在该会议室,共同签署了《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意大利卫生部中医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行动计划》。
罗高秘书长(左三)、何嘉琅副主席(中)、乔瓦纳尔第(右二)、班格拉齐(左一)等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