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世界中医药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世界中医药大会

联合国粮农业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在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1-12-28 阅读量:18507 来源:信息中心
2018年11月17日,罗马— 中医药在可持续农业和粮食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们能够全面地预防疾病,与此同时,又能利用往往由小规模家庭农民种植的有机草药产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今日表示。
 
  在于罗马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上发言时,粮农组织总干事指出,实现零饥饿不仅仅是指要在2030年前养活世界上的所有人,还意味着要为人们提供过上健康生活所需的必要营养物。
  他说,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应对当前肥胖现象迅速蔓延的问题,导致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人们越来越多地食用工业化加工食品,其中含有大量的盐、糖及其他添加剂。
  “不健康产品的全球化市场导致心脏病、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说道。
     “中医的理念是,人们应该通过全面、综合的方法自己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中医的治疗手段包括健康和平衡的饮食、加强锻炼、中草药疗法,以及日常减压方法,”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指出,他还强调,投资于疾病预防非常有助于减轻医疗费用对国家预算的重大影响。
推广可持续农业
       他指出,中医药有助于促进可持续农业发展,因为它可使全球很多地区对有机草药产品的需求出现增长,从而为家庭农业开辟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
    “不同于大型专业化农场的是,家庭农民通常根据传统知识从事多样化的农业活动。经过世世代代的传承,他们掌握了许多能够避免使用大量杀虫剂和化学品的做法。家庭农民还有助于恢复和保护传统作物、守卫生物多样性,以及推广更加健康和平衡的饮食,”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表示。
 
南南合作
      他强调,中国已经在鉴定和利用药用植物方面具备了深厚的基础,而且,其良性的农业生态系统管理办法也可以在世界其他地区的粮食系统中加以应用和调整。
    “规范和扩大后的中医药体系将改善重要作物品种的生产、收获和营销,特别关注支持小型家庭农民,”并将为知识分享和南南合作提供潜力,粮农组织总干事说道。
    “毫无疑问,本次大会将促进中医药的发展和成熟,使其能够惠及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更多人口,”粮农组织总干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