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世界中医药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世界中医药大会

大十一届世界中医药大会(2014 俄罗斯·圣彼得堡)

发布时间:2021-12-28 阅读量:2792 来源:信息中心
 
      受到全球医学界关注的“第十一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于2014年10月1日-2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波罗的海大酒店隆重举行。 在“东方西方文化融合,共创未来医学模式”主题的凝聚下,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医药专家学者及企事业机构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大会主席、世界中联主席佘靖教授,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委员会科学和高技术主席Chereshnev Valeriy Aleksandrovich(切列示涅夫•瓦列里)先生,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院士、新西伯利亚国立医科大学临床免疫学学科带头人、世界中联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会长Vladimir Alexandrovich Kozlov(弗拉基米尔•科兹洛夫)先生,圣彼得堡卫生部代表、卫生保健署负责人Kabushka Yana Stanislavovna(卡布什娜•雅娜•斯坦尼拉沃芙娜)女士,世界中联主席团执委、韩国正统针灸学会会长金南洙先生致辞,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先生等出席大会并致辞;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和补充医学项目部张奇先生发来贺信。一致认为,今天全世界人民更像一个大家庭,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加团结,这为中医学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创造了更新的机遇,世界中联经过11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拥有65个国家和地区的239个团体会员,73个专业委员会并具有一定影响力凝聚力的国际医药学术组织,她的发展不仅见证了中医药学在世界范围内的日益普及和深入发展,更代表了世界中联不遗余力的工作成效。
 
       开幕式由本届大会执行主席、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教授和世界中联副主席、李维斯特公司总裁Luzyanin Konstantin Alekseevich(卢加宁)先生主持。世界中联常务理事、本届大会筹备委员会执行主任李桂林先生介绍了出席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世界中联主席佘靖教授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教授主持开幕式
 
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委员会科学和高技术主席切列示涅夫•瓦列里(Chereshnev Valeriy Aleksandrovich)先生致辞
 
 
圣彼得堡卫生部代表,卫生保健署负责人卡布什卡•雅娜•斯坦尼拉沃芙娜(Kabushka Yana Stanislavovna)女士致辞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新西伯利亚国立医科大学临床免疫学学科带头人、世界中联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会长弗拉基米尔•科兹洛夫(Vladimir Alexandrovich Kozlov)先生致辞
 
世界中联主席团执委、韩国正统针灸学会会长金南洙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刘忠良先生致辞
 
 
参会代表德国传统针灸中医学会柯立德Gerd Ohmstede先生致辞
 
    开幕式之后,四位专家发表了大会主题演讲。
 
(1)Shirinsky Valeriy Stepanovich(希林斯基•瓦列里•斯捷潘诺维奇)——西医和中医-从互补到结合
 
 
    Shirinsky Valeriy Stepanovich(希林斯基•瓦列里•斯捷潘诺维奇)博士,俄罗斯联邦国际高等教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联邦医学博士、教授,俄罗斯荣誉博士,临床免疫RMAS科学研究所免疫药理学实验室主任。
 
(2)张伯礼——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优势与评价
 
    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医内科学科带头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会长。
 
(3)王琦——实践用“中国式办法”缓解医改的世界难题-中医体质学能做什么?
 
    王琦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医体质与生殖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人事部、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遴选的全国第二、三批五百名著名老中医之一。
 
(4)Mr. Luzyanin Konstantin Alekseevich——中医药在俄罗斯的发展
 
    Mr. Luzyanin Konstantin Alekseevich(卢加宁先生),世界中联副主席,李维斯特公司总裁。
 
       本届大会的主题演讲和学术交流的内容还包括:中西医结合和医学模式探讨,中医基础理论的研究;中医药治疗肾病、皮肤病和儿科等疾病的临床心得及学术进展;针灸推拿的理论研究与临床实践;中药的应用及研究;道地药材的保护;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信息化研究;中医药教育研究重要问题。会议还设立了中医药服务贸易展览和时空针灸、无极保养灸、现代针灸埋线疗法、岭南陈氏针法若干专家工作坊,为代表们提供了展示临床技能和推广研发成果的机会。
 
    当代医学模式已由生物医学模转变为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人们更加关注新医学模式的发展及其让医学的中心职责由治病救人转向防患于未然,更加期待中医药学与世界各种医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让中医药的恩惠早日遍及各国人民,为全球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