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世界中医药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世界中医药大会

第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8 阅读量:2726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5日,由世界中联主办的第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澳大利亚南部城市墨尔本开幕。700余名与会代表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中医药的发展传承、中医中药的国际推广与应用以及中医药事业现代化研究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此次中医药大会落户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并非巧合。2000年维多利亚州议会上下两院一致通过《维多利亚州中医注册法》,这在发达国家中是少有的。另据介绍,目前维多利亚州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维多利亚大学两所高校开设了中医药、针灸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澳大利亚国家和州政府还成立中医药专业研究机构,并专门为研究项目拨款。
 
       澳大利亚全国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会会长、本届大会执行主席林子强博士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维多利亚州就中医药立法说明传统中医药学在国际上受到一些专业人士的认可。
 
       林子强说,中医药学具有独特的理论体系和丰富的临床实践,在过去数千年的历史中为人类健康和防治疾病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世界中医药大会,旨在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为世界各国中医药同仁提供学术论坛,为西方科研人员提供理解中医药科学性的平台,促进中西医结合的互动,加快中医药在西方国家中的发展进程。
 
       澳大利亚国家药品监管局局长迈克尔•史密斯5日发表主旨讲话说,澳大利亚素来崇尚多元文化,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学习和研究中医药,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民众从中医和中药中受益。澳大利亚为此特为中药建立了正规的注册管理体系,保证澳大利亚市场供应安全、可靠和高质量的中药产品,保证澳大利亚民众在使用中药前充分了解其成分和作用,使中医药安全地造福于澳大利亚民众。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科技参赞冯瑄5日在大会开幕式讲话中说,中国政府重视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同时也关注中医药的国际化。比如,中国多个部委组织实施了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计划。
 
       据冯瑄介绍,在澳大利亚中医药界和各方共同努力下,从2012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亚将对中医药行业实行与其他医疗行业一样的全国统一注册管理。这将有助于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于澳大利亚广大民众,并对中医药在全球的发展产生深刻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