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中国(青海)第21批援布隆迪医疗队出征:传播中医中药文化

发布时间:2022-07-20 阅读量:3241 来源:青海日报
内容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郭靓
 
       7月18日,中国(青海)第21批援布隆迪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西宁举行。医疗队队员经过一年多的积极准备和系统全面的理论技能培训,即将远赴万里之外的非洲中部国家布隆迪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自1987年起,青海省累计派出20批援外医疗队,共计430人次。此次中国(青海)第21批援布隆迪医疗队于2021年9月开始组建,由青海省人民医院牵头,青海省中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等9家医院积极配合,严格筛选了符合条件的29名队员,包括重症医学、眼科、妇科、骨科等13个专业。组队后集中进行了党建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外事法律法规学习、语言培训、团队拓展、财务等各类管理系统培训,以及心肺复苏、热带病、传染病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等培训和演练。
 
       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促进人类和平发展的崇高事业,对展现国家形象、增进国家间互信合作、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21批援布隆迪医疗队将接好第20批援布隆迪医疗队的接力棒,积极探索援外医疗工作的新方法、新形式,利用学术交流、医患互动等多种形式,做友好的使者,传授中国医院的管理经验、传播中医中药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发出“青海声音”,打造一支具有青海特色的优秀援外医疗队伍,持续擦亮青海援外的金字招牌,奋力为我省援外医疗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