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国际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国际信息

津巴布韦举办首个中医针灸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12 阅读量:35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何绪
 

       当地时间7月8日,津巴布韦首个中医针灸人才培训班在位于首都哈拉雷的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正式开班。20名来自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成为培训班首批学员。他们将通过为期3个月的课程培训,学习中医针灸治疗技术,并将中医针灸疗法带到津巴布韦各地,惠及当地民众。
 
       培训班负责人、中国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朱伟表示,该培训班隶属于中国国家卫健委中医针灸人才培训项目,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承办。他希望通过培训班为津巴布韦培养一批中医针灸人才,持续为津巴布韦民众提供服务。
 
       中国驻津使馆表示,培训班的正式开班将为中津两国在中医针灸领域的合作开启新的篇章,期待两国未来在医药卫生等领域有更多合作。
 
       津巴布韦卫生部表示,中医在治疗疼痛、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疾病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培训班为津巴布韦培养中医针灸人才,此举将造福普通民众。
 
       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位于哈拉雷最大公立医院——帕里雷尼亚图瓦医院。中心开设中医诊疗室、针灸艾灸治疗室、推拿理疗室、特色技术培训室等,通过针灸、艾灸、火罐等中医药特色技术,为当地民众提供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同时对津医护人员进行中医理论和实践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