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安徽:加强新冠治疗用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监管

发布时间:2023-01-18 阅读量:143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1月9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用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监管工作的通知》,严守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用中药饮片质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放心用中药、用上好中药”。
       聚焦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中药协定处方品种,《通知》明确,重点关注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的中药饮片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是否索取合法票据和检验合格证明,中药饮片仓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销售使用霉烂变质中药饮片,是否存在以中药材冒充中药饮片等行为,医疗机构自行炮制的中药饮片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煎煮中药汤剂服务的,应符合《医疗机构中药煎药室管理规范》要求。
      《通知》要求,各市、直管县(市)市场监管局要以开展煎煮中药汤剂服务的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及中药生产企业等单位为重点,负责组织本辖区内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中药协定处方品种的专项抽检。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