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山西加快推进中药地方标准增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量:109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记者:李娜
 
       日前,山西省药监局印发《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推动山西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完善特色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加强中药饮片质量监管,进一步规范中药饮片市场秩序。
 
     《方案》要求,加快推进中药材、中药饮片地方标准增修订工作,积极推进在研项目并启动新项目立项,不断完善山西省特色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持续推动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健全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体系,满足临床用药需求。本年度争取发布不少于35个品种的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发布不少于30个品种的中药配方颗粒标准,有效推进中药地方标准工作。
 
     《方案》提出,加大中药饮片生产、经营环节监督检查力度,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生产企业按照药品标准和炮制规范组织生产,严格遵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使用假劣中药饮片行为、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行为、非法经营中药饮片等行为。严厉打击中药饮片、中成药生产过程中的掺杂使假、非法添加、染色增重、虚假投料等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购进使用原辅料行为;严厉打击编造生产记录、检验记录等行为。严厉查处中药饮片流通使用环节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提升中药饮片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