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业界动态

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走进仲景故里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量:13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内容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记者:罗乃莹
 
 
       9月26日,2022年“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走进名医故里”系列活动第三站在河南南阳启动。
 
       南阳市是医圣张仲景故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南阳医圣祠每年吸引80万人拜谒。近年来,南阳市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入选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城市,推进建设国家中医骨伤区域医疗中心,张仲景博物院被列为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本次活动与第十届仲景论坛、第五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同期举行。在活动现场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广场,设置了中医药产业项目展示、中医健康咨询、中医药文化表演等几大板块。现场展示了诸多以“艾草”为主题的产品,除了传统的艾灸条、艾灸器具等,还有艾草啤酒、艾草威士忌、艾草鞋垫、艾草鞋、艾草家具、艾草装饰画等,产品覆盖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南阳艾产业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与创新活力。
 
       不少市民在观看表演和展览后,走到产品展台边,选购艾灸贴、艾灸条等产品,体验塌渍、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南阳市中医院的义诊体验区前聚集着许多前来问诊的当地群众,“我早早就搬着小板凳来了,听说今天有这个活动,就想来先体验一下看看效果怎么样。”郜大妈表示,自己患有糖尿病且时常会失眠,想尝试中医药治疗,如果效果好还会继续坚持。
 
       据了解,2022年“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走进名医故里”系列活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旨在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健全中医药文化传播体系,持续扩大中医药影响力,促进中医药融入群众生产生活。系列活动下一站将走进孙思邈故里陕西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