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中药材流通产业发展分会2022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阅读量:5677 来源:wfcms
       为了推动中药材流通产业发展分会组织建设,促进会员交流,探讨分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发展方向,世界中联中药材流通产业发展分会于2023年1月9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年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潘平、世界中联中药材流通产业发展分会会长兼中药材仓储分会常务副会长王春录、世界中联中药材流通产业发展分会高级顾问王居等出席会议,分会副秘书长冯维明主持会议。分会会员单位、中药材物流基地企业的企业负责人和中药材流通方面的相关专家等100余人在线参会。
       会议期间,潘平秘书长助理总结并肯定了分会已经取得的成绩,分会秘书长范甜甜代表委员会理事会做2022年世界中联中药材流通产业发展分会工作报告,王春录会长对分会一年来主要工作得重要性、关键节点及解决办法进行了阐述,王春录、潘平两位领导均对分会下一步工作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指示。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潘平表示,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在国际上,去年3月发布的《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中医药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在国内和国际发展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机遇期。分会自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包括广泛团结组织中药材流通企业、深入研究国内外的中药材流通产业政策和发展趋势、促进中药材产业流通规范发展、积极开展中药材流通规格等级标准制定、着力打造“世界道地中药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潘平秘书长助理对分会下一步工作及发展方向提出指示。他提出,希望分会再接再厉,继续中药材流通规格等级标准的制定与推广,规范、发展及加强中药材物流基地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和扩大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同时做大做强“世界道地中药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为促进中药材的国际贸易、同时为世界中联的海外团体会员做好服务,为中国中医药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会会长王春录向会员单位强调中药材流通产业发展分会的会员同是中仓协中药材仓储分会的会员。中药材仓储分会,是通过在全国规划布局中药材物流基地,提供社会化第三方仓储服务,让中药材储进来;分会是在世界中联的指导下,联合中仓协中药材仓储分会,通过制定“中药材流通规格等级”系列标准以及建设“世界道地中药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解决了包括缺乏公信力、缺乏规格等级标准、缺乏集中仓储、缺乏第三方检验检测四个制约中药材电子商务发展的因素,将符合标准的、高质量的、可追溯的、突出道地性的中药材卖出去。
       分会秘书长范甜甜向参会会员汇报了委员会在“中药材流通规格等级”系列标准制定、“世界道地中药材电子交易服务平台”建设、中药材物流大会筹备、宣贯培训以及分会日常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其中包括继续制定“中药材流通规格等级”系列标准、电子交易服务平台以及分平台的上线运营及市场推广、夯实物流基地建设、提升中药材生产过程关键节点质量控制、创新中药材流通模式、以及为会员单位组织专业培训、开拓海外市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