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盆底医学专委会第七届年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量:2320 来源:WFCMS
       10月28日至29日,由世界中联盆底医学专委会主办,深圳市中医肛肠医院(福田)承办的世界中联盆底医学专委会第七次年会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中医肛肠疑难病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和福田区委卫生工委副书记李杰到会致辞。
 
       本届论坛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近100名国内外盆底及肛肠领域的中西医顶级专家,围绕“盆底疾病、肛肠良性疾病、中医肛肠流派、小儿肛肠及基层适宜技术”等热点问题,以手术视频展播、专题报告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聚研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三千余名同行参会学习,线上各会场点击达三万余次。28日晚间线上召开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增补副会长1名,理事及常务理事4名。并确定明年年会由重庆市中医院承办。
 
守正创新 共谋中医肛肠诊疗发展
 
       开幕式上,世界中联盆底医学专委会会长丁义江对深圳市中医肛肠医院精心的会务准备表示赞许和感谢。丁义江会长讲到,中医学科现已成为国际热点,中医有独特的卫生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原创的科技资源。国际化的参与、中西医结合、多学科协同,还有学科发展和交流的高质量平台搭建,都是对盆底医学诊疗研究和发展的强大支持。
 
中西结合 助力守护人民健康
 
       现场视频连线时,盆底整体理论创始人Peter Petros教授表示,虽然他远在澳大利亚,但仍然能感受到大会的热烈气氛。他与中国专家在盆底医学上的合作,已有近20年。中医的整体观有利于他的研究为中国同行理解和实践。
 
       本次会议内容的设置既关注盆底医学领域国内外西医多学科发展状况,又注重中医针灸在盆底疾病诊治中的优势,美国、英国、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相关领域专家线上参加了会议。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盆底医学专委会第七届年会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中医肛肠疑难病高峰论坛线下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