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安宫牛黄丸调控缺血脑卒中肠道菌群和神经保护机制研究”方案评价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量:2747 来源:循证中心
       2022年10月11日,“安宫牛黄丸调控缺血脑卒中肠道菌群和神经保护机制研究”方案评价专家咨询会召开。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由临床循证研究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世界中联副秘书长陈立新出席并致辞,循证中心副主任杜敏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药理学专家孙建宁教授担任技术环节主持。支持并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品质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林瑞超,上海中医药大学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方邦江;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任钧国。

       “安宫牛黄丸调控缺血脑卒中肠道菌群和神经保护机制研究”是由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联合香港大学计划开展的研究,旨在为安宫牛黄丸的现代应用提供科学证据。为提高研究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及可行性,特召开本次会议。申办方代表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炜、经理张成斌等列席本次会议。研究团队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沈剑刚教授及其博士远程参加本次会议,并由沈剑刚教授汇报研究方案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会议讨论上参会专家从药理学、药学、临床等多学科角度出发,从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及预算和理性等多方面对研究方案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并与研究团队进行充分的沟通,最终形成评价结论及建议,会议得到多方好评。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世界中联的平台作用和循证中心的协调作用。循证中心作为世界中联秘书处的业务部门,致力于推进中医药证据的国际传播,主要围绕中医药研究的立项设计、证据生产、证据管理和筛选、证据评价和证据发布开展工作。为中医药企业管理者提供产品的技术研发顶层设计支持、为中医药研究提供课题立项支持和专家咨询等。世界中联于2018年立项了“中医药产品学术需求及国际化路径调研”课题,循证中心将持续对更多优秀的中医药品种进行筛选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