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发传染病(疫病)高峰论坛 ”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9 阅读量:2789 来源:WFCMS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发传染病(疫)高峰论坛 ”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年会于2022年10月15日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召开。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及学者参加此次大会并作精彩报告,本次会议线下共100余人参会,线上累及观看10万余人次。
       会议开幕式由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宋树立主持,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周军,日本驻华大使馆首席公使小泉勉,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何炤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佐佐木美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日本中医药学会理事长酒谷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先后在开幕式致辞。国医大师晁恩祥、许润三为开幕式送上寄语。
       桑滨生秘书长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他对呼吸病专委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专委会能再接再厉,为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与发展中发挥的更大作用。
       在学术交流环节,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洪春作《从经典医籍中挖掘中医药治疗流感经验的体会》的主题报告;曾12次亲临新冠疫情抗疫一线专委会副会长张忠德和与会专家围绕新冠肺炎证候特点和核心病机进行探讨;副会长孙增涛回顾中医药防治外感热病发展,分享了对新冠肺炎的认识;特邀西医呼吸的知名专家曹彬教授分享了“成人CAP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临床经验及心得体会。
       大会汇聚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开展学术报告13场。内容囊括了近年来国内外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发传染病的新理论、新观点与新技术,从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疫病的基础理论、临床实践、实验研究等多个角度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及人员均给予了高度肯定。会议闭幕式由呼吸病专委会秘书长杨道文主持。
桑滨生副主席兼秘书长致辞
张洪春会长作精彩报告
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道文主持闭幕式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