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庆祝世界中医药日--意大利中医药学会在罗马召开首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量:4236 来源:意大利中医药学会
       2022年10月9日,为庆祝世界中医药日,意大利中医药学会于10月9日在罗马召开首届线下学术年会。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科技处郝晓彤、蒋磊,意大利高等卫生院国际关系部主任卢卡·罗西高级专员等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专家合影
会议现场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科技处郝晓彤致辞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科技处代表郝晓彤表示,中医药在深入中国千家万户的同时,也逐渐加快走向世界的步伐,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医药就像一座桥梁、一根纽带、一剂良方,已成为中意两国增进了解、促进交流的重要一环。在两国政府的推动下,在各位中医药从业者和支持者的不懈努力下,中医药在意大利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意大利高等卫生院国际关系部主任卢卡·罗西讲话
 
       意大利高等卫生院国际关系部主任卢卡·罗西表示,中医针灸越来越受到意大利人民的欢迎,他因患关节疼痛也曾接受针灸治疗,疗效良好。他很高兴回忆起两年前出席意大利中医药学会成立大会时的情景。他表示,将继续关注、鼓励和支持中医药事业在意大利的发展。卢卡·罗西博士为意大利中医药学会启动了中意双语网站。
意大利中医药学会郭春彪会长做工作汇报
 
       郭春彪会长向大会报告了学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指导和帮助旅意同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寄送中药;与意大利高校开展学术合作、通过网络开展学术讲座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
圣马利诺医院院长Laura Alessi博士讲话
 
       圣马力诺医院院长Laura Alessi在致辞中表示,意大利中医药学会与我们医院达成了教学和医疗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这将为在圣马力诺共和国开展中医针灸治疗,造福当地人民的健康带来直接的帮助。Laura Alessi院长还为学会学术年会献上礼物—播映了由圣马力诺医院和意大利中医药学会共同录制的影片,介绍医院的教学基地和医疗环境。
意大利中医针灸学会Sergio Patrono致辞
 
       意大利中医针灸学会Sergio Patrono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将带领学会38位医生参加意大利中医药学会组织的学术活动,今后两个学会的同仁将携手共同学习和工作,努力推进意大利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学会常务副会长、Avilino医院心血管专科Filomeno Caruso 教授致辞
 
       学会常务副会长阿维利诺医院心血管科Filomeno Caruso教授回顾了坎帕尼亚当地政府和医疗管理部门组织的世界中医药日义诊活动。意大利中医药学会5位主任医师为当地民众进行义诊,得到患者的信赖和当地社区的高度赞誉。
 
       年会期间就中医和中医药在海外推广、中医针灸在海外的发展等相关话题共发表8篇中意双语医学讲座。
秘书长詹加民主持学术讲座
学会常务副会长、阿奎拉医院颌面外科Secondo Scarsella教授报告《中医的生命预防》
 
       学会常务副会长阿奎拉医院颌面外科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Secondo Scarsella 谈到中西医两个医学体系共同合作,必能提高临床治疗疗效,有力推动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
国立乌尔比诺卡罗博大学Matteo Micucci 教授报告《生物学的研究与东西方的相遇》
 
       乌尔比诺国立大学药理系Matteo Micucci 教授在开幕式上表示,很高兴能与意大利中医药学会合作,在大学草药系开设中药学及针灸学课程,这也是意大利从事中医针灸治疗医生们的需要,大学正在研究实施这一教学计划。中医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在大学引进中药和针灸课程是我们的荣幸。
 
罗马医科大学Marco Visconti 教授发言
学会副会长Genaro Rondanini医生发言
意大利岐黄中医学院何树槐教授报告《华坨夹脊穴及其运用》
闫小明医生报告《针灸治疗腰痛的几点体会》
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建民医生报告《颈肌紧张综合症的针灸治疗》
生物医学博士Riccardo Pansini研究员报告《在云南进行的生物学研究与自然医学》
学会荣誉会长闫崇文医生报告《生命与疾病》
郭春彪会长报告《多发性硬化症的头针治疗》
 
       意大利中医药学会于2020年世界中医药日成立,是中、意两国医生共同组成的学术性中医团体,共有141名会员。学会还设有26位中医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指导学会的学术和临床工作。
 
供稿:意大利中医药学会
摄影:华人头条-意大利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