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26 阅读量:4019 来源:WFCMS
       7月23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世界中联秘书长助理潘平,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崔勇,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相关负责人、专委会全体成员、学术专家等参加了会议。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世界中联秘书长桑滨生在线致辞。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停主持。
 
        屠志涛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中医药的新定位、新要求,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就要进一步着眼于中医药传承发展趋势,从理念、方法、技术、疗效等方面构建起全方位的融合发展机制。
 
        桑滨生对世界中联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是由仝小林院士发起,围绕中西医融合发展需要,旨在深化研究和推广态靶辨治理论与实践的学术团体,希望在会长仝小林院士的带领下,将其打造成为我国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国际化新平台、新高地。
 
        经投票选举,仝小林院士当选态靶辨治专委会会长,王停教授当选秘书长。潘平向专委会进行了授牌,并向仝小林颁发了会长证书。仝小林会长向王停教授颁发了秘书长证书。
 
        仝小林会长对专委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构想。他指出,中医药发展迎来千年未有之大变局,随着人类疾病谱与健康需求的转变,西医逐渐从微观走向宏观,中医也从宏观逐渐关注到微观,中西医相向而行,而“态靶辨治”将是未来中西医融合的必由之路。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以学术引领、学术创新、服务临床、服务健康为职责,以提高现代中医临床疗效为目标,系统构建国际化背景下的态靶辨治创新理论研究平台、临床医学实践平台、中医药健康服务平台和学术培训交流平台。在专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学会将不断丰富发展“态靶辨治”内涵与实践,为发展中西医、发展中医药、构建中国新医学贡献智慧。
 
        徐安龙向世界中联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致贺辞。他强调,仝小林院士“态靶辨治理论”体现了中医整体“调态”与西医精准“打靶”策略的深度融合。期待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全体同仁在仝小林院士的带领下,在系统总结传统辨治模式的基础上,融汇现代医学的优势,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注入中医药力量。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挂靠单位,将全力支持世界中联态靶辨治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刘平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向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态靶辨治”构建了中西医融汇的桥梁,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本次大会既包含了对中医药精华的传承挖掘,又展现了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相信本次中医与西医、临床与基础的多学科交叉合作与交流对于提升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中医药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术会议阶段,仝小林首先作了题为“态靶辨治:守中医之正 创医学之新”的学术报告。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研究生管理委员会主席沈剑刚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停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学者程海波教授等专家及企业代表相继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联主办,世界中联态靶辨治专委会筹委会承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协办。
屠志涛线上致辞

桑滨生线上致辞

仝小林院士作报告

徐安龙致辞

刘平致辞

王停主持会议

潘平向专委会授牌,并向仝小林院士颁发会长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