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联扶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晋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6 阅读量:4319 来源:WFCMS
       2022年7月20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深圳市国医传承医学研究院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扶阳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在龙城山西太原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不同专业的扶阳领域的上万同道参与会议。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国强,国医大师张大宁、王世民、王庆国,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潘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等专家从线下线上莅临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扶阳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华人协会总干事张雨轩先生主持。
 
       开幕式上,王国强在致辞中指出,中医扶阳学术流派是近现代中医学术流派发展的重要代表之一,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希望扶阳学派的专家学者们,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扶阳专业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将扶阳医学培育成为一个特色优势明显、学术影响深远、临床疗效显著、传人梯队完备、辐射功能强大、资源横向整合的中医学术流派,为其它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发展提供引领和示范。
 
       桑滨生在致辞中祝贺世界中联扶阳专委会的成立。他指出,世界中联扶阳专委会是各种损阳、耗阳的因素逐渐增多的时代背景下,在学科发展、社会服务模式转变以及需求增加的形式下应运而生的,希望专委会成立后能坚持学术引领,积极开展人才培养,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加强传承扶阳精华,创新开展基础研究,建设标准体系,努力发展海外会员,提高专委会活动的国际影响力。
 
        王国辰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向专委会的成立以及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扶阳学派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首批64个学术流派之一,具有鲜明的学术特色。中华中医药学会先后打造了“扶阳论坛”“国际扶阳医学大会”等品牌活动,开展扶阳基地建设,发掘培育扶阳医学人才,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广大专家学者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扶阳医学的传承创新发展。
 
       国医大师张大宁表示非常荣幸与高兴受聘担任世界中联扶阳专委会的名誉会长。希望各位同仁积极为扶阳医学的传承发展、造福于更多人民,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国医大师王庆国祝贺专委会成立,他表示愿意与各位专家一道为扶阳医学的发展尽己之力,专委会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中医学术与临床的传承创新与发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介绍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对中医药国际传播的重视,表示扶阳医学世界性组织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中医药技术与文化的全球传播,他愿意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为支点,致力于扶阳医学的国际化工作。
 
       扶阳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表示扶阳医学及其学派扎根于厚实的历史文化土壤,其发展更是时代之需求。新时代扶阳专业委员会的建设以“致千里之奇士,总百家之伟说”为宗旨,坚持“四个面向”,学术文化、科研产业并行发展,人才队伍、学派社团一体建设,他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世界中联扶阳专委会会办的越来越好。
 
       开幕式上,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焦云洞宣读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扶阳专业委员会成立批复及第一届理事会名单。
王国强致辞

桑滨生致辞

王国辰致辞

国医大师张大宁致辞

国医大师王庆国致辞

贾云峰致辞

孙永章讲话

潘平向专委会授予铜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