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刊2022年第一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成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阅读量:3871 来源:WFCMS
       为了提高《世界中医药杂志》英文刊(World Journa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WJTCM)的办刊质量、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充分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中青年中医药工作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期刊编委会提供后备力量,2022年6月9日上午,WJTCM2022年第一届青年编辑委员会会议召开。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WJTCM主编果德安研究员、WJTCM主编韩晶岩教授、WJTCM副主编刘建平教授、WJTCM第一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成员、世界中医药杂志社社长魏金明、副社长徐颖、英文刊编辑部主任张文婷、英文刊编辑部杨阳,中文刊编辑部主任王明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韩晶岩教授主持。
 
世界中医药杂志社主会场
 
       陈立新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中医药》杂志社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世界中联和杂志社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并对WJTCM的发展和青年编委委员会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倡议所有青年编委共同努力提高杂志学术水平,共同开创期刊发展的新局面。
陈立新副秘书长致开幕辞
 
       韩晶岩宣读了WJTCM2022年第一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成员名单,来自中医药各个领域的优秀杰出青年学者、各研究领域具有代表性的青年专家共75位成员入选。
韩晶岩教授主持会议
 
       果德安在报告中介绍,WJTCM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一本同行评审的开放存取英文期刊,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WFCMS)的会刊,同时也是中医药规范研究学会(GP-TCM)的官方杂志,并获得中国科协等六部门联合组织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2015年D类项目的支持。主要内容涉及中药现代研究、中医基础理论研究、中医临床研究、针灸研究等领域。采用学者集智办刊模式,拥有国际化、影响力强的编辑委员会团队,定期召开国际编委会议,拥有年轻有活力的编辑出版团队。创刊以来,来稿量稳步增长,为保证内容质量严格控制用稿率,拒稿率升至38.7%,国际稿件占比40%。WJTCM目前已被ESCI、CSCD、CA、Scopus等 16 个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并连续4年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WJTCM官网(www.wjtcm.net)用户和浏览稳定增长,期刊访问用户国际化程度较高,拥有国际化的读者作者群,编辑部注重国际化的宣传推广,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扩大海外影响力。
果德安研究院做主旨报告
 
        目前,补充替代医学领域SCIE期刊共29本,WJTCM虽未进入SCI,但预估IF值逐年提高,已位于同领域SCI期刊中下游位置,有很大的潜力和后劲。
       最后,在WJTCM两位主编的带领下,全体青年编委成员围绕如何吸引稿源、提高期刊知名度、如何提升编辑质量、加强编委之间的交流、当前学科前沿热点学术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议初步拟定期刊组稿方向,倡议期刊发展与学者自身发展相互结合,在提高自身学术水平的同时,帮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医药本土期刊不断的提高学术影响力与知名度,使WJTCM发展再上新台阶等。
部分青年编委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