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血脂平胶囊”临床综合评价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 阅读量:3802 来源:世界中联
       2022年5月27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循证研究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循证中心)主办的“血脂平胶囊”临床综合评价专家咨询会召开。 
  
       本次会议由世界中联介入心脏病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岐黄学者毛静远教授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首席专家、心血管科主任刘红旭共同主持。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专业委员会会长刘中勇,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岐黄学者朱明军,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孙建宁,河南省中医院心病科主任王振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中心主任李博和世界中联介入心脏病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刑文龙等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专家咨询会。
 
       申办方代表朗致集团总裁王锋和市场中心总经理林汉钦参与本次会议。申办方代表报告了《血脂平胶囊临床综合评价报告》,从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可及性、适宜性、创新型等六个维度进行介绍。参会专家从以上六个维度进行了客观、中立的评价,并提出建设性建议,最终专家组形成该临床综合评价的评价结论及建议。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世界中联的平台作用,是响应国家政策推动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促进中成药优化证据、助力提高药事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会议组织工作获得了各方好评。循证中心作为世界中联秘书处的业务部门,致力于筛选、评价中医药临床证据,并推进其国际传播。循证中心结合自身工作方向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国卫药政函〔2019〕80号)和《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管理指南(2021年版 试行)》(以下简称《管理指南》)文件精神,开展了中成药临床综合评价工作,并建立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临床循证研究指导中心关于开展中成药临床综合评价会议的工作程序(试行)》来规范相关评价活动。我们期望能够以临床综合评价为抓手,携手产品研发企业及专家团队,共同促成中成药产品的筛选和深入研发,促成循证医学证据的逐渐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