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Notice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首届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和民族医药网络药理学大会 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2 阅读量:3183 来源:学术部
各相关单位、各位代表:

       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制定实施《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包括民族医药在内的中医药再度成为生物医药领域的热点关注方向。

       高原地区由于其特殊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特色生物资源,并且是区域民族药物研发和发展的重要来源。网络药理学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生物资源与民族医药研究,并以“药物—基因—靶点—疾病”的多层次网络关系,揭示天然药用资源的活性成分及其作用机制,对于助推民族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为探寻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与民族医药研究和创新发展中的新模式,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将于2023年7月8-1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首届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和民族医药网络药理学大会”。本次大会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高原地区特色生物资源利用和民族医药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与最新成果,特别就重要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发现与生物活性研究、天然民族药物的药效学物质基础、网络药理学在民族医药中的应用等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新思想、新成果,增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共同推动我国民族医药领域的研究迈向更高水平。

一、会议主题
以网络药理学探寻人工智能时代的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和民族医药研究新模式。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青海大学
协办单位:《中国现代应用药学》杂志社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7月8-10日(周六、周日、周一);
(8日全天报道,9-10日全天会议,10日撤离)
会议地点:青海省西宁市,西宁福茵长乐大酒店。
酒店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昆仑东路56号
酒店预定:电话:0971-5228888

四、会议形式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形式举办。现场内容分为大会报告、邀请报告、青年学者论坛、优秀论文壁报展示、相关产业(产、学、研、用)报告、分论坛等多种形式,为特色生物资源与民族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提供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五、会议日程

六、会议注册与缴费
(一)会议注册
本次大会所有代表均需网上报名,不接受其他方式报名参会。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或者点击电脑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ejnADMh.aspx#

(二)会议收费 
会议收费标准:
收款码和汇款账户信息如下(会议注册费唯一收款方):
账户名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育惠东路支行
银行账号:110060971018002604480346

注:汇款时,请注明“姓名+青海网药缴费”会议发票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统一开具,如需要发票及会议邀请函的老师请将个人或单位信息(单位名字、税号等)发至专委会秘书处邮箱13911009928@163.com,并注明“发票+个人姓名”,待大会结束核对完信息后2周内,将有专人负责统一开具“会议费”电子发票发给参会人员。

其他注意事项:
(1)会议费不含住宿交通费用,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参会代表自理;
(2)会议不安排接送机、接送站服务,请参会代表自行前往会场。

七、大会征文
1. 凡未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投稿,大会将组织专家审稿,论文评为优秀者,将推荐《中国现代应用药学》期刊进行优先发表。
2. 请按照正式发表论文的要求,撰写综述或研究论文,论文格式请参考《中国现代应用药学》期刊论文投稿格式,请投稿至论文征集专用邮箱978545488@qq.com。
3. 征文截止日期:2023年7月1日。
4. 投稿内容主要围绕网络药理学在引领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和民族医药发展的作用,以及特色生物资源利用、民族医药药效评价与机制等方面。

八、会务组联系方式
论文投稿:夏老师,15111711723
注册报名:赵老师,18901193131
酒店会务:肖老师,15321296418
参展报名:赵老师,18901193131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