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Notice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技术报告《正常高值血压中医诊疗专家共识》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9 阅读量:2205 来源:联络部
世 界 中 医 药 学 会 联 合 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技术报告
立项通知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nouncement for Technical Report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批准《正常高值血压中医诊疗专家共识》(SCM/TR NP 2022-5)立项,现予通知。
       The technical report of Expert Consensus on Chinese Medicine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Prehypertension (SCM/TR NP 2022-5) was initiated by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d was now effective.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二〇二二年八月十五日
August 15th, 2022
 

 
正常高值血压中医诊疗专家共识—项目介绍
 
       正常高值血压也称高血压前期,其人群患高血压的发生率高达30%~50%,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由于该疾病通常无症状,容易被忽视,其患病率通常被低估,给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临床诊疗和公共卫生带来重大挑战。近年来,随着“疾病防治重心前移”理念的提出,高血压的管理由治疗转向预防,这与中医“治未病”的思想不谋而合。
 
       中医药在防治正常高值血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但目前国际上缺乏相关的诊疗规范,影响了中医药在防治正常高值血压的应用与传播。本项目组在正常高值血压临床治疗、证候分类、量化诊断等研究基础上,将参考国际共识制定流程,运用GRADE方法等相关研究方法,结合临床实践,广泛征求专家意见,系统梳理正常高值血压人群的中医辨证、治疗等内容,充分体现中医诊疗特色优势。
 
       契合目前高血压病防治的需求,本专家共识旨在进一步规范正常高值血压人群的中医证候特征分类,提高临床医师诊断和辨证水平,及时给予干预治疗,有效降低血压、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病率,对提高各国家和地区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