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全国名中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全国名中医

林兰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量:3163 来源:WFCMS
       林兰, 1938年8月20日出生,浙江青田人。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广安门医院内分泌重点专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临床擅长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及内科疑难病症。
       先后担任国家“九五”、“十五”攻关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中医管理局课题多项,主持“降糖甲片治疗成人糖尿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降糖通脉宁治疗糖尿病血管合并症的临床和实验研究”、“甲亢宁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研究”等科研课题。
       创建“糖尿病三型辨证”最早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政管理局《糖尿病(消渴病)新药临床研究指导原则》沿用至今。
       在国内首次倡导“益气养阴为防治糖尿病基本法则”,研制了国内第一个中药降糖制剂。在国内最早对中药复方进行拆方研究,从细胞形态学、分子生物学角度探讨中药降糖作用机制。提出“益气养阴,活血化瘀是防治糖尿病血管病变的大法”,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进行系列研究、发明创制了多种中药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