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夏季峰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夏季峰会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在赣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阅读量:20117 来源:信息中心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在赣隆重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出席并讲话
 
      (本网讯 李文杰 赵欣怡报道)2018年6月23日,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在南昌开幕。大会以“中医药国际化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吸引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共同研讨新时代中医药国际化。
大会现场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大会开幕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江西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中医药产业、事业融合发展,拓展中医药服务领域,加强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刘奇认为,中医药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是海内外中医药专家学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深入广泛交流,为世界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讲话全文另行发布)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是传承发展中医药的积极倡导者,也是坚定践行者。今年,第四届夏季峰会邀请了一大批以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医大师等为代表的领军人才,安排了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致力于加强政策对话、促进学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倡导互学互鉴,必将为中医药走向世界注入新的动力。(讲话全文另行发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世界中联主席马建中致辞
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处处长张奇致辞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卫生专员孔珠禧致辞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主持大会开幕式
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主持大会开幕式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介绍,本次夏季峰会具有政府高度重视、国际覆盖广泛、学术内涵丰富和江西全员参与四个特点。
 
特点一:政府高度重视
      大会特别邀请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各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医药大学校长和中医院院长等也积极参与,了解中医药在全球各地的最新进展。
 
特点二:国际覆盖广泛
      为了加强国际组织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交流合作,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处处长张奇、意大利驻华使馆卫生专员孔珠禧、匈牙利驻华使馆专员李莉、斯洛伐克驻华大使夫人贝妮亚、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代表、乌克兰东方医学会会长亚历山大·维克多洛维奇·萨姆索诺夫等莅临大会。
 
      附表:出席大会的世界中联理事会、监事会主席、副主席(海外)
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包括澳大利亚、巴西、波兰、德国、法国、菲律宾、韩国、荷兰、加拿大、马来西亚、美国、墨西哥、南非、葡萄牙、日本、斯洛伐克、泰国、乌克兰、西班牙、新加坡、新西兰、匈牙利、意大利、印度尼西亚、中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
 
特点三:学术内涵丰富
       大会邀请了诺贝尔奖得主埃尔文·内尔,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陈可冀、樊代明、张伯礼、黄璐琦、吴以岭,国医大师王琦、张大宁、伍炳彩、刘敏如。大会设置了国医大师、校长论坛,全球中医药立法高峰论坛,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等12个分论坛。
 
特点四:江西全员参与
       本次会议,江西做到了全员参与,充分展现了江西省人民政府打造中医药强省的决心和魄力,各级政府、医疗、教育、研究、学术和企业单位贡献了巨大的力量,递给了全球中医药同仁一张靓丽的“江西名片”。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立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江西省政府秘书长张小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乌克兰东方医学会会长亚历山大·维克多洛维奇·萨姆索诺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春波,副秘书长陈立新,江西省卫计委主任丁晓群,江西省卫计委副主任程关华,江西中医药大学校长陈明人等领导出席。
 
      会由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江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西赣江新区管委会、国家中医药教育国际化协同创新平台主办,农工民主党江西省委会、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江西省中医院、江西省智慧健康研究院、江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济民可信药业、江西青峰药业、江中集团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