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举办“2022年世界防治疟疾日图片信息展”

发布时间:2022-04-30 阅读量:4228 来源:服务贸易促进部
       4月25日世界防治疟疾日,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塞纳)在法国塞纳市和平广场中医养生中心前举办了“世界防治疟疾日图片信息展”。本次活动通过图文展出形式集中介绍防治疟疾的中国贡献和中医方案,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前来观看、交流。
 
橱窗展示的内容
 
       此次图文展览,介绍了世卫组织提供的全球防治疟疾关键数据,展示了中国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带领团队提取青蒿素、抗击疟疾的事迹。展览还展出了世卫组织关于中医药抗击新冠疫情的相关报告。展示内容证明了中国参与国际卫生治理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说明中医药在防治传染性疾病中的成果与潜力。
 
参观展览的市民与中心工作人员交流
 
      为防控新冠疫情,避免人员聚集,展览采取户外展陈、专人讲解的形式。展览中市民与展览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互动,了解青蒿素的前世今生,认识中医药在抗击传染性疾病的贡献。一些市民表示,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传统医药是世界医学中的宝贵财富,应着力研究,造福更多人。中心工作人员还详细回答了市民关于中医药和针灸治疗疾病的提问,并对中心提供中医药服务等市民关心的问题做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