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学会新闻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团执委林丹乾蝉联泰国中医师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2-04-13 阅读量:5650 来源:泰国中医师总会
        2022年3月26日上午,泰国中医师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大会庄重举行。经投票选举,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团执行委员林丹乾蝉联泰国中医师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中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刘敬师作视频致辞祝贺,泰国前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功·塔帕兰西阁下、泰国卫生部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主席阿空·巴蒂素旺副厅长、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泰国各姓氏宗亲联合总会主席黄汉良出席大会并致辞祝贺。
泰国前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功·塔帕兰西致辞
 
         泰国中医师总会就职典礼大会在泰中两国国歌声中开启。泰国前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功·塔帕兰西在致辞中对林丹乾蝉联第三届会长表示祝贺,对中医界的繁盛景象表示欣慰。他说:“2000年7月1日我任卫生部长时宣布泰国中医合法化。如今22年了,我乐见泰国中医师队伍的不断壮大,中医药事业的不断发展,非常欣慰。泰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西医、泰医、中医并存的国家,为人民健康带来更多选择与保障。今天看见现场的中医师群体,看见老中青承传接班的场面,我看到了中医在泰国的希望。相信林丹乾会长定能率领中医师团体开辟更广阔的前景。”
泰国卫生部医疗替代厅副厅长、泰国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主席阿空·巴蒂素旺致辞
 
        泰国卫生部医疗替代厅副厅长、泰国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主席阿空·巴蒂素旺在致辞中表示:“泰国中医师总会在林丹乾会长领导下,中医师团队不断提高整体素质,配合卫生部的工作纲领,积极为泰国医疗卫生事业做贡献。在这次抗疫中,泰国中医师总会主动组织名老中医研发抗疫中药,配合政府抗疫行动,被卫生部批准加盟抗疫第一线,为泰国抗疫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刘敬师视频致辞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刘敬师参赞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应邀参加泰国中医师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我谨代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蝉联会长的林丹乾先生和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9年前,泰国中医师总会整合有悠久历史的中医总会和晚些时候成立的中医药学会、职业中医师公会,组成了新的、统一的、受到泰国卫生部直接管理和精心指导的中医师行业团体,这是泰国中医界一件盛事。中医师总会成立以来,依托下辖的泰国中医科学院、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华佗赠医慈善会等机构,积极开展中医科研、中医人才培训,为老百姓赠医施治,充分发扬了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的优良传统,赢得了泰国民众的信赖和感谢。除此之外,中医师总会还与中国开展中医技术交流,加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举办世界中医药大会,促进中医国际合作,推动中医走向世界。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医师总会主动参与抗疫救治,开发抗疫药物,为泰国抗疫、保障泰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有目共睹,进一步受到泰国百姓和社会的认可。希望泰国中医师总会秉持立会宗旨,进一步加强泰国同行间的联系、团结和互助,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中医药人才、医疗、科研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进一步走向世界,更好地造福中泰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在致辞中表示:“中医、中药具有数千年历史,是世界医学的宝库,中华文明的瑰宝。2000年泰国政府远见卓识,率先批准中医合法化。22年来,中医在泰国得到了广泛的发展,泰国中医师的妙手仁心,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泰国中医师总会是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的重要成员之一,长期以来,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在泰国和国际化发展,培养中医人才,悬壶济世,救治病患,研发药品,为泰中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林丹乾会长带领泰国中医师总会,积极筹办各种慈善活动,捐赠中药保健茶,研制“五老御瘟丹”,助力泰国疫情防控,帮助华侨华人和泰国民众抵御新冠病毒,深受各界称赞。今天,林丹乾会长众望所归,蝉联新届会长,我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向林会长表示衷心的祝贺。我相信,在林丹乾会长的领导下,泰国中医师总会将继续传承精华,再接再厉,为人民健康安全、为泰中友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国中医师总会林丹乾会长
 
        林丹乾会长在就职演讲时说:“此刻,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接受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的重任。感谢中医师们对我的信任,感谢卫生部领导、社会各界对我的支持。我先请大家看一段视频,代表了我的心声。”
 
        林丹乾现场播放了中国电视剧《仁爱仁心》中一位医院院长的演讲词,这位院长对新一代医生们说,当你选择读医科的那一刹那,你就要明白,你所踏上的是怎样的征途,它不仅仅是科学的殿堂,更是社会的殿堂。一个有着坚定信念的人,才能在我们这儿经历各种打击和磨难之后而无怨无悔!
 
        林丹乾表示,将在新一届4年的任期里,重点做两件大事:一是出版《泰国中医百年史记》纪念特刊,填补空白,流传于世;二是推动向泰国政府申请设立泰国中医委员会,真正把中医做大、做强、做好。
 
泰国中医师总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