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Notice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分支机构标准《睡眠质量客观评价远程服务规范》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2 阅读量:839 来源:国际标准部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分支机构标准
立项通知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nouncement for Specialty Committee Standards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批准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提交的《睡眠质量客观评价远程服务规范》(SCM-C/NP 0195-2023)立项,现予通知。
       The SCM-C standard (SCM-C/NP 0195-2023) of Specification of remote service for objective evaluation on sleep quality proposed by Specialty Committee of Sleep Medicine of WFCMS was initiated by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and was now effective.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World Feder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Societies
2023年12月4日
December 4, 2023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睡眠障碍成为世界范围内突出的医疗及公共卫生问题,且该疾病常合并或诱发其他慢性疾病并影响原有疾病的恢复。在各级医疗机构开展睡眠质量的客观评价,对睡眠疾患的干预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睡眠医学在很多欧美国家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学科,但在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医疗机构开展睡眠质量的评价工作较少,缺乏统一的共识与规范。
       中国睡眠医学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睡眠医学专业人才缺乏,医疗机构所开展的睡眠质量客观评价执行标准不规范,准确率低,影响了睡眠障碍的临床诊疗工作和中国睡眠医学的发展,这些问题在中医和一些中西医结合医疗机构尤为突出。课题组开展睡眠质量客观评价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制定《睡眠质量客观评价远程服务规范》,以期带动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医疗机构迅速提高睡眠质量客观诊断水平。